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十百千万宣讲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陕西试点 > 宝塔区 > 正文

延安市宝塔区:爱心超市让志愿服务有“回音”

时间:2020-09-08    来源:延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沿河小区的党均莲是延安市宝塔区宝塔山街道东关街社区的一名志愿者。社区每次开展志愿活动,她都积极参加并获得相应的志愿服务积分。9月7日一大早,党均莲用自己积攒下的积分,在社区“爱心超市”兑换生活用品,献出的爱心得到了“回音”。 

  “自从有了爱心超市,大家志愿服务积极性更高了。”拿着兑换好的物品,党均莲笑着说。 

  党均莲(右)在“爱心超市”兑换一桶食用油 

  在东关街社区“爱心超市”陈列架上,摆放着米、面、油、电热水壶、吹风机、洗洁精等用品,这些都是社区党总支、辖区单位、在职党员、居民党员和爱心人士捐赠的。每类物品上有一张小卡片,标注着兑换这些物品的“价格”——志愿服务积分,志愿者可通过志愿服务所获得的积分兑换到相应的物品。 

“爱心超市”物品整齐陈列 

  近年来,东关街社区“爱心超市”采取“社会扶持、多方资助、社区管理、关注弱势”的运行模式,将志愿服务的受益人群延伸至志愿者本身,通过志愿者实际服务的时间产生相应爱心积分,让“爱心时间”得以储蓄、爱心积分能够兑换、爱心物品用以回馈,使“单向付出”变为“双向循环”。 

  在为民服务的路上,东关街社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为民、爱民的基层组织如何整合资源、完善功能、创新载体、提升服务,构建和谐社区。下一步,该社区将把志愿服务常态化,逐步扩大覆盖范围,鼓励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社区的每个角落传播。(学习强国 作者 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