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陕西试点 > 彬州市 > 正文

彬州市开展“衣旧情深聚人气 文明宣讲暖人心”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2020-12-18    来源:彬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为了扎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按照《关于在全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系列活动方案》要求和部署,20201212日,由彬州市志愿者服务促进中心策划,彬州众帮爱心公益协会主导实施,在水口镇开展“衣旧情深聚人气  文明宣讲暖人心”文明实践活动。市志愿促进中心全体领导、水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众帮爱心公益协会志愿者共20余人参与了活动。 

  

   活动开始,新时代文明实践乡土理论宣传志愿服务队成员——“咸阳好人”徐文琪现场宣讲移风易俗快板《我说民法典》、《移风易俗--厚养薄葬》、《新时代,新思想,幸福生活跟党走》。文艺志愿者穿插演唱了《红星照我去战斗》、《我爱我的祖国》等主旋律歌曲。 

  

  

  

  宣讲结束后,群众自由挑选自己合适的衣物。整个活动中,循环播放提前录制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乡土素材:《 拒绝高价彩礼,提倡新风时尚》、《婆媳关系搞融洽,文明新风进万家》、《回顾十三五,奋进十四五》、《创文成功民心盼,全民雀跃齐点赞》等。 

  活动结束后,市志愿服务促进中心主任肖文锋针对活动场地选择、议程安排、组织协调等方面进行点评,向志愿者提出了进一步提升活动品质的意见和建议。 

  

  肖文锋同志表示:“众帮公益协会是彬州市一个最大的公益组织,你们的精神值得表扬;你们的公益果实组织看在眼里、群众记在心里,希望你们继续发扬雷锋精神,发挥好协会优势,宣讲好彬州故事,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彬州市文明办、市志愿者服务促进中心就是你们的“娘家”,以后有困难、有需要,欢迎来找娘家人”。 

  本次活动共发放衣物600余件,受惠群众500余名,参与活动及受教育群众共计约1850余人。同时,在常规志愿活动基础上“嫁接”快板形式进行宣讲,一方面使农村水口镇群众了解当下大政方针、彬州市创文成果。另一方面使农村群众自己对身边陋习、恶习的进行对照反思,活动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认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