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陕西试点 > 长安区 > 正文

长安区首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子午街道挂牌成立

时间:2020-03-23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文明

  3月19日下午,长安区子午街道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揭牌仪式暨千人志愿服务队成立大会。这是子午街道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一次生动实践。长安区政协副主席王栓民,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出席并揭牌。子午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街村两级志愿者代近百人参加。

  活动宣读了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情况。与会领导为子午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揭牌;为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授牌;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分队、扶贫帮困志愿服务分队、花园乡村志愿服务分队、文艺宣传志愿服务分队4支志愿服务分队授旗。

  随后,花园乡村志愿服务分队到子午镇村花园乡村建设现场开展花园乡村志愿者植树活动,扶贫帮困志愿服务队到子午镇村贫困户家开展清洁卫生志愿活动,秦岭保护志愿服务分队到子午峪开展清洁秦岭志愿活动。

  子午街道将以实践站成立为新的起点,按照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部署,实施12345工程(“1”就是建立全区街道最强理论学习宣讲平台;“2”就是开展理论学习+实践锻炼;“3”就是实施“培优工程”、“深造工程”、“轮训工程”,实现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4”就是打造4支特色品牌志愿服务队伍;“5”就是抓好五项重点工作)积极开展广场舞比赛、文艺大赛、群众趣味运动会、各类新时代文明志愿活动,努力将子午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成为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和开展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不断开创新时代农村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2019年10月,长安区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确定为全国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区。自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各街道、各部门积极响应,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法、工作内容,在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等方面,稳步推进、打造亮点,探索出许多试点工作经验。子午街道积极探索,整合各类资源,结合花园乡村、“四化”改革等工作重点,打造出子午党校“123+N”、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把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时时做、事事做,积极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真正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成受群众欢迎的民心工程。(长安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