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陕西试点 > 长安区 > 正文

西安市长安区倡导文明旅游新风尚

时间:2020-04-27    来源:西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琦

 

志愿者在长安公园向游客发放宣传单,引导大家树立文明旅游理念。 (西安报业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明 摄) 

  4月25日,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群众的文明旅游意识,充分展示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长安区委文明办、常宁新区管委会组织全区12家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的270名志愿者,在长安公园开展“周末哪里去 公园做公益”文明旅游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在活动现场,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持引导牌的文明志愿者们通过向游客义务讲解、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和帮助服务等多种形式,引导市民群众树立文明旅游、文明出行的理念,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在台地花园、长安花谷、湖心岛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志愿者们设立流动志愿服务站,积极为游客介绍景点、提供旅游咨询服务、讲解文明旅游注意事项;在疏林草地、禾草园,志愿者们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知识手册、文明旅游宣传单,引导广大游客自带垃圾出景区,同时对大声喧哗、随地吐痰、乱扔烟头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耐心地劝导,引导广大游客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共同维护良好的景区环境。 

  在子午台、子午桥、游船码头,志愿者们向游客开展安全温馨提示,提醒游人在文明旅游的同时注意自身安全,用实际行动为游客营造“安全、文明、有序、满意”的旅游环境。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以自己的文明举止影响和感染路人,很多游客也积极加入到志愿者行列,带头遵守文明旅游相关规定,并主动劝阻、纠正一些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加入志愿者行列的游客会获得一个文明旅游胸贴奖励。 

  据长安区委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是全区“周末哪里去 一起做公益”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项目,下一步,长安区还将结合“迎十四运 创文明城”,把志愿服务活动延伸到小区、景区、村庄、道路等城乡的各个角落,为建设公园城市、迎接十四运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