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陕西试点 > 凤县 > 正文

文明实践传文明 凤县留凤关镇酒奠沟村开展流动幸福院活动

时间:2019-05-23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

  5月21日,酒奠沟村在该村八组组织开展流动幸福院活动,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及本村老人共计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同时邀请镇分管领导参加。

  酒奠沟村根据村域面积大,群众居住分散的实际村情,为了让更多的老人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村两委成员及驻村工作队集思广益,通过组织开展流动幸福院活动,来解决幸福院活动只有村委会附近老人参加活动的难题。

  本次流动幸福院活动首选在村八组开展,联合留凤关卫生院免费为老人体检,宣传健康知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精心策划文艺节目,脱贫致富带头人讲述脱贫故事、孝亲敬老先进个人叙说孝道故事等活动内容,在开展活动的同时不忘政策宣传,由村第一书记为大家讲解脱贫攻坚、野生动物保护、扫黑除恶等政策,让群众在娱乐中向先进学习,向模范看齐,在娱乐中了解政策,整个活动博得了老人们阵阵掌声。活动的最后,为老人们提供了丰盛的午餐,本次活动深受群众好评。镇分管领导对本次流动幸福院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要继续发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积极创新,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志愿者“传帮带”的作用,真正让老人在幸福院的活动中,有所学、有所乐、有所获,传递党和政府的关爱之情,解决老人们的实际困难,真正把老人的冷暖放在心上,从而增强老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营造和谐文明新风尚。(凤县留凤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