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十百千万宣讲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陕西试点 > 凤县 > 正文

凤县全面推广公筷公勺 让“文明餐桌”成群众自觉

时间:2020-04-29    来源:三秦都市报—秦闻    责任编辑:何琦

  4月29日,凤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举办“推行公筷公勺,深化文明餐桌”承诺签名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此举旨在助推使用公筷公勺,杜绝餐桌陋习,惠及广大市民群众,不断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病从口入。有的人携带病毒或细菌,但有时连自己都不知道,所以用公勺公筷,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家人朋友”。凤县百合人家农家乐柏艳丽说。在当天的承诺签名活动中,餐饮企业负责人和农家乐业主在承诺墙上签名,承诺争做文明餐桌行动的先行者。其他参加活动的香格里拉酒店、凤成酒店代表也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公筷行动”,全力推广并引导消费者,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防线”,让“公筷公勺”标配餐桌,让“分餐分食”盛行成风,让“光盘行动”深入人心,让“餐饮安全”更有成色,让“拒食野味”成为共识,让“文明用餐”成为习惯,并承诺接受广大消费者的严格监督。

  活动结束后,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红盾先锋志愿服务队和县委宣传部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县城各小区、餐馆和机关食堂等各处发放使用公筷、文明用餐宣传资料,号召餐饮经营户主动提供公筷公勺,并向群众详细介绍使用公筷公勺的好处,以及文明健康用餐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据了解,凤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将通过成立一支服务队伍、发放一份倡议承诺书、拍摄一部公益宣传片、制作一首公益歌曲、摆放一套提示牌等多种途径,让“文明餐桌”主题实践活动落到实处。(三秦都市报—秦闻 刘涛 田俊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