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十百千万宣讲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陕西试点 > 凤县 > 正文

宝鸡凤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乡村新发展新气象

时间:2020-07-27    来源:宝鸡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作为首批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宝鸡凤县从2019年起在全县九个镇确定十个村,开展试点工作,初步形成了农民分类宣教十法,取得了社会认可、群众认同的良好效果。

  在镇政府的支持下,72岁的退休教师李世华组织村民成立20人的演出队,在该镇八个村进行孝道文化以及新时代文明宣讲和传唱,推进新思想进万家。图为李世华(右)和老伴张发香为村民表演快板。

  凤县以花椒种植、林麝养殖等技术培训为重点,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宣讲活动,坚持送政策、送文化和送技术互融互通,达到凝聚人心和助农增收的目的。图为双石铺镇十里店村梅花瓣花椒合作社理事长朱宝平(右三)为花椒种植户讲授种植、采收期管理等技术。

  河口镇中药材种植专家罗永忠为村民教授柴胡种植技术。

  红花铺镇永生村村民袁金豹因残致贫。2018年开始,在镇村扶贫干部的帮扶下,他开始学习中蜂养殖和柴胡种植技术,去年收入近万元,以实际行动向周围群众展示了新时代农民的精气神。

  身残志坚的袁金豹,现在经常会以身说法,为村民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村干部告诉宝鸡新闻网记者,在他的影响下,村里一些懒人都开始“撸起袖子加油干”了。

  凤县新民街社区75岁的老党员王清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为社区居民表演他自编的快板。

  唐藏镇曹家庄村干部正在为村里的留守老人和妇女们进行新时代文明宣讲。近年来,曹家庄村积极开展文明村创建工作,有力地推动了其他各项工作的开展,村容村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社会风气健康向上,群众收入不断增加,生活水平逐步提高。

  留凤关镇酒铺村77岁的退休老支书王永杰成立“唱支山歌给党听”志愿服务队,通过改编山歌,传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述身边的致富故事,让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新发展、新变化和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