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十百千万宣讲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陕西试点 > 凤县 > 正文

凤县“文明实践大篷车”走进刘家庄 为村集体经济分红助兴添彩

时间:2020-07-30    来源:宝鸡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7月28日上午,凤县平木镇刘家庄村举行集体经济分红仪式,104户贫困户喜领2.24万元分红金。宝鸡凤县“文明实践大篷车”进基层志愿服务团队、刘家庄村“四支队伍”以及贫困户和群众代表共计130余人参加了分红仪式。

   

   

  在镇党委、政府的积极争取和大力支持下,刘家庄村林麝养殖产业扶贫基地经营企业今年交付8万元租金,村集体经济以此租金来收益,带动刘家庄村、寺河村、杨河村、烧锅庄村集体经济发展。据了解,林麝基地已经连续2年实现分红,此次分红更是进一步推动该村主导产业林麝养殖发展,激励鼓励贫困人口参与林麝养殖,让更多的贫困户通过林麝养殖摆脱贫困,走上小康之路。

  随后,凤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了“大篷车”进基层志愿者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服务团队开展了政策宣传、政策解答、免费义诊、文艺汇演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项目,同时,给现场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群众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精神文明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