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十百千万宣讲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陕西试点 > 凤县 > 正文

宝鸡凤县:281名退役军人成立军人本色志愿服务队

时间:2020-09-30    来源:宝鸡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坚守军人本色,服务幸福凤县。”9月24日,在陕西省宝鸡市凤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军人本色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上,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刘海涛接过志愿服务队队旗后,和20名退役军人一同喊出了嘹亮的口号。

凤县20名退役军人参加凤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军人本色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2020年7月凤县发生了水灾,31岁的李小涛刚刚退役不到一个月,在得知凤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招募志愿者参与防汛抢险救灾消息,就自告奋勇报了名。之后,又恰逢凤县进行文明城市复审,李小涛和其他100余名退役军人一直坚守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军人本色。 

  为继续发挥退役军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展示退役军人“戎装虽脱,军魂犹在”的风采,凤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承办的陕西省军休干部第一届门球赛结束后,将赛事服务的退役军人组织起来,成立了凤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军人本色志愿服务队,同时在全县9个镇各成立了一支志愿服务分队。 

  据悉,凤县281名退役军人加入凤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军人本色志愿服务队。该志愿服务队将继续以退役军人为重点招募对象,结合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人群特点,发扬退役军人“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在帮助退役军人创业、慰问退役军人家属、关心关爱特困退役军人、抢险救灾、环境卫生整治、抢险救灾,以及其他社会公益活动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