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十百千万宣讲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陕西试点 > 凤县 > 正文

凤县:“理论+文艺”生动宣讲 让党的好声音“声入人心”

时间:2023-08-04    来源:群众新闻    责任编辑:张欣慧

  “今天的宣讲活动非常好,我们不仅看到了精彩的节目,还通过文艺宣讲的形式,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8月1日晚,在凤县双石铺镇杨家坪社区东岭小区参加宣讲活动的居民马飞告诉记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连日来,凤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站组织15名理论宣讲志愿者,进小区院落、走村庄树下、入企业车间……开展“‘红小凤’开讲啦—‘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基层巡讲活动,通过接地气、有热气、聚人气的“理论+文艺”宣讲形式,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融入三句半、快板、秦腔、歌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中,以鲜活的群众语言传递党的声音,展现群众共创美好生活的愿景,让群众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更直观地了解、熟悉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发展思路,让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在基层活起来、火起来。

  此次宣讲活动,不仅有精彩纷呈的文艺宣讲,还有一张张整齐排列的宣传展板和志愿者发放的一张张宣传单。活动主持人还采取抢答的方式,引导群众说出参加理论宣讲活动的体会感受,让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印象深刻、入脑入心。

  今年70岁的退休教师刘存利和团队创作的三句半《党的二十大精神放光芒》,在凤县前不久结束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基层理论宣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他表示:“能够通过自己的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觉得非常开心。接下来,我还会继续参加基层宣讲,把凤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好好宣传。”

  据悉,凤县此次开展的“‘红小凤’开讲啦—‘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基层巡讲活动,将持续到9月,在机关单位、田间地头、校园课堂、村组街巷等基层一线开展15场线下小范围、近距离、短时间、面对面宣讲,同时搭建新媒体传播平台,积极开展“云宣讲”。(记者 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