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十百千万宣讲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陕西试点 > 凤县 > 正文

凤县双石铺镇杨家坪社区:千灯璀璨 喜乐元宵

时间:2024-02-22    来源:宝鸡文明网    责任编辑:靳国英

   

  为丰富青少年儿童寒假生活,使其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有力激发青少年儿童的爱国主义情怀。在龙年元宵佳节到来之际,凤县双石铺镇杨家坪社区少工委携手社区妇联于2月21日组织社区20余名青少年儿童及家长,开展以“花灯旖旎映良宵”为主题的元宵花灯制作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大家分发材料包,对花灯制作方法进行指导教学,同时,在制作过程中穿插讲述有关元宵节的起源、习俗及相关文学故事等内容,让在场的孩子们对元宵节的内涵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拥有更加充分的了解。绑骨架、粘贴画、绕灯穗……经过孩子们和家长的巧手制作,一盏盏精致美丽的元宵花灯逐渐呈现在大家眼前,孩子们的脸上纷纷露出喜悦的笑容。

   

  通过开展此次元宵花灯制作文明实践活动,不仅给孩子们留下了美好的童年记忆,更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加深了他们对中国传统节日的认识,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在孩子们身上得到展现、历久弥新。(张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