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十百千万宣讲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陕西试点 > 凤县 > 正文

凤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大篷车” 开进交流会

时间:2024-03-15    来源:文明凤县    责任编辑:靳国英

  3月11日农历二月初二,这一天在民间俗称“龙抬头”。凤县第32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暨河口二月二农副产品交流大会启动仪式在河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行。凤县县委文明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以此为契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大篷车进基层志愿服务活动。

  舞台上,一个个奔放欢快的舞蹈、一首首动人心魄的歌曲接连登台,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服务平台为群众带来的特色节目,不仅吸引了路人和周边群众的纷纷观看,还极大提升了各志愿者服务群众的热情,也让活动现场的氛围异常热闹。广场上,好人事迹的宣讲热情四溢。“叔,您看,这个人很眼熟吧,这是咱河口沙坝村人,在岩湾小学教书。您还认识呢,这是咱年前刚刚评选表彰的第十届感动凤县年度人物。”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站的干部卖力地向群众介绍感动凤县年度人物戚国敏的优秀事迹。一旁的“爱心义诊”“法律咨询”“社保咨询”“就业咨询”等摊位同样不输秋毫。

  “阿姨,您的血压正常的,但平时也要注意合理饮食并适当锻炼。”河口镇岩湾卫生院护士向前来参加义诊的群众说。“您的办证是这样的,我先给你把具体流程讲述清楚,如果您不方便去政务大厅,我们这边给您在线办理。”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对办证咨询人员耐心地说。

  为了让群众深入了解佩戴头盔、安全驾车的重要性,县交管大队的民辅警通过互动交流、讲述具体交通事故案例等,向群众详细讲解安全头盔、保险带、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等知识,并向现场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围裙50个,有效提升了群众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积极性。“这是我第二次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大篷车活动,现场学到了不少知识,回去我要讲给我的孙子听。”“感谢这些护士们,让我赶了个集,还接受了免费体检、量血压和血糖等。”“谢谢你们,刚好准备找工作呢,这下直接在这里就找到了心仪的工作”......

  群众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群众需要什么,新时代文明实践就送什么。据了解,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大篷车活动有效体现了“小集市”服务“大民生”,“文明风”与“烟火气”同行,不仅凝聚了志愿服务力量,更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基层持续走深走实、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