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十百千万宣讲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陕西试点 > 凤县 > 正文

凤县凤州镇磨湾村:移风易俗引风尚,文明新风进万家

时间:2024-03-27    来源:文明凤县    责任编辑:靳国英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弘扬时代新风,引导广大群众摒弃陈规陋习,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3月25日,凤县凤州镇磨湾村开展“移风易俗引风尚 文明新风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大娘,我们村的村规民约具体内容是这样的。”“叔,您是我们村的十星级文明户,给我们分享您是如何做的。”......活动现场,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述村规民约内容,村十星级文明户代表向群众分享自家具体做法,大家你一言我一句,让现场的学习交流氛围持续高涨。此外,“红小凤”志愿者们向村民发放村规民约、移风易俗“凤”10条、文明诚信“诚”10条宣传彩页300余份,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移风易俗的热情,为培育新时代文明社会新风尚,营造文明健康、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