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陕西试点 > 韩城市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行动 韩城桑树坪镇志愿者为群众筑起一道红色防线

时间:2020-02-04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

  “您好,请量一下体温,谢谢配合”“叔,最近家里有没有从外地返乡人员?”……在桑树坪镇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有这么一群身影,他们戴着口罩,身穿红马甲,穿行于大街小巷、深入家家户户,为广大群众筑起一道红色防线,他们就是桑树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桑树坪镇30支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迎难而上,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镇机关志愿者坚持24小时“四班倒”,在桑树坪隧道口、乡韩大桥等检查点,对过往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29个村(社区)志愿者挨家挨户排查登记,为村民、居民、商户发放防控疫情宣传单,劝导广大群众取消各类聚会、聚餐活动,倡议红事停(延)办,白事简办;将私家车组装成宣传车,在辖区内循环播放防疫政策知识;充分利用微信宣传转发防控疫情的政策措施,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科学认识疫情,增强防护意识,消除恐慌情绪,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在各村路口检查点义务执守登记过往车辆、人员、为车辆消毒;带头开展环境卫生清洁活动,打扫村组巷道卫生,及时清运处理垃圾,对公厕、垃圾池等重点区域进行日常消毒不间断。

  截至目前,全镇2000余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已积极行动起来,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提醒劝导群众7000余人次,为基层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坚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