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陕西试点 > 韩城市 > 正文

韩城市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11-19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11月17日,韩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召开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学习传达11月4日渭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回顾总结韩城市试点一年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情况,通过座谈交流,总结不足,明确下一阶段工作重点,确保韩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取得实效、富有亮点。 

  会上,各市级工作平台、各镇办分管领导就试点一年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安排11月-12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要点,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络云平台的使用培训工作,并收集了修改意见。 

  最后,常务副主任李永新做总结讲话。他要求,各实践所站、工作平台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责任感使命感。 

  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认真研判当前文明实践工作形势,对标“思想重视不够,阵地建设标准不高,活动开展效果不佳,品牌活动数量较少”等问题,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灵活实践载体,切实加以解决。

  二是要紧盯目标,改革创新,积极探索打造韩城新时代文明实践亮点特色。把握中央新时代文明实践“一四五三四”的工作要求,按照“一镇一特色、一队一旗帜”原则,努力打造具有本地、本部门特色和影响力的文明实践活动品牌。加强志愿服务的组织引导,提升志愿服务工作质量,要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更广泛深入开展。

  三是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取得实效。各平台、各实践所站要加强沟通,团结协作,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向纵深发展。实践中心要加强组织协调,加强考核检查,并适时向市委作专题汇报,大力推进韩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打开新局面,持续为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乡村振兴、奋进“十四五”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