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陕西试点 > 岚皋县 > 正文

岚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蓬勃开展

时间:2019-03-21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岚皋县城关镇号房湾社区开展爱心义剪。(吴涛摄)

  连日来,岚皋县各单位、各学校、各社区的志愿者纷纷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全面掀起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热潮。

  3月19日,号房湾社区组织30余名志愿者及部分在职党员来到四季镇敬老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带动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传递社会正能量,培育社会新风尚。

  活动中,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一边亲切交谈,了解身体和生活状况,一边为老人们免费理发、剃胡须、修剪指甲、按摩后,志愿者们又拿着垃圾袋、夹子等工具捡拾道路两侧白色垃圾。岚皋县税务局到扶贫包挂的大道河镇月池台村的五保集中供养点,积极开展“关爱老人·奉献爱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精准扶贫。

岚皋县城关镇号房湾社区开展义务清扫。(吴涛摄)

  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去了问候及慰问品,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后,又对集中供养中心内、外进行了打扫,整理了衣物,擦洗了桌椅、门窗。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努力,供养中心面貌焕然一新,让老人们真正享受到家庭的温暖和社会的关怀。

  为加强对学生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教育,孟石岭镇柏杨小学组织40余名学生到镇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学生们分组为老人们打扫卫生、叠衣铺被、捶腿拍背、剪指甲、梳头发、包饺子后,便纷纷表演唱歌、武术等文艺节目。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从奉献中感受到了助人的快乐,从而加强了敬老爱老、尊敬长辈的思想道德教育,也为学雷锋活动的开展扬起长帆。(通讯员 吴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