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陕西试点 > 岚皋县 > 正文

岚皋县“决胜脱贫攻坚 文明实践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民主镇

时间:2019-06-26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

 

  6月24日,岚皋县“决胜脱贫攻坚 文明实践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民主镇,来自全县文化、卫生、科技、扶贫战线的10余个部门、民主镇500 余名干部群众齐聚一堂。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应梅致辞,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谢应梅指出,近年来,我县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脱贫攻坚主战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深入推进“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为重点,致力于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赢得了群众广泛好评,为美丽新岚皋建设增添了靓丽的风采。今年是全县脱贫摘帽的决胜之年,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决胜脱贫攻坚战紧密结合起来,针对农村发展的新情况和农民群众的新需求,通过“讲、传、帮、树、庆”的形式,不断充实活动内容,丰富活动内涵,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精心组织好“决胜脱贫攻坚文明实践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把温暖送到农村、把欢乐送下基层、把健康送给农民、把技术送到田间,让农民朋友广受益、多受益,提升农民朋友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为岚皋实现全面同步小康做出积极的贡献。

  活动现场熙熙攘攘、热闹非凡。了解法律知识、免费测量血压、询问妇女维权问题的群众纷纷来到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前进行咨询,志愿者们热情地为他们答疑解惑,成为了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

  来自县文化图书馆、城关镇东坡社区、民主镇的文艺志愿者们为现场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独唱《精准扶贫大地情》和宣讲《扶贫路上的女汉子》再现了在脱贫攻坚道路上的感人故事,快板舞《新民风训言》和小品《百善孝为先》传唱了新民风建设的深刻内涵,三句半《全国上下齐动员,扫黑除恶出重拳》和《扫黑除恶基本知识》宣讲普及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知识,舞蹈《金凤飞来》《风筝误》《共圆中国梦》和诗朗诵《祖国,我亲爱的祖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旨在启动“决胜脱贫攻坚 文明实践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和激励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其中,不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活动中穿插了有奖知识问答环节,提升了群众对脱贫攻坚、新民风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相关知识的知晓率。民主镇宣读了《弘扬新民风拒绝“升学宴”》倡议书,对各村(社区)志愿服务分队进行了授旗和志愿者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