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陕西试点 > 蓝田县 > 正文

蓝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时间:2020-02-21    来源:西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蓝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高度重视,科学有序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联防联控,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汇聚了文明力量。

  (一)宣传科学防疫,助力疫情防控。

  在疫情防控中,各文明实践所、站积极发挥宣传发动的作用,设立宣传点851个,有效组建“大喇叭”100多个,循环播放《致全县群众的一封信》、《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知识》,发放宣传海报等20万余份,张贴指挥部公告2万份;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手机客户端等全媒体平台发送防疫推送8120条,阅读量超10万+;累计发布《致从武汉来西安朋友的一封信》《防控疫情!蓝田县委、县政府开通两部24小时咨询电话》等信息1680条次;组织电信三大运营商不间断发送提醒短信,滚动插播6条公益广告和游飞字幕等方式提高群众知晓率;同时创新宣传形式,利用H5长图等生动形象的宣传方式,扩大宣传面,营造良好氛围。

  (二) 参与疫情防控,筑防疫铜墙铁壁。

  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1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33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力响应,组建123支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发动党员志愿者25607人,社会志愿者2000多人次参与镇街、村社区宣传、排查、消杀、值守等防疫工作。

  (三)做好疫情服务,有温有度有爱心。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县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中心组织供销联社、农业农村局等20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小分队,变身“菜小二”“送货员”深入居民小区(村)给群众送平价蔬菜100余吨、送防疫知识、送贴心服务,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科学防疫,并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了解群众的实际困难和诉求,提供相应服务,让群众第一时间能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四)发挥模范作用,传递防疫正能量。

  道德模范、陕西好人发挥专长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文明单位引领作用,捐款捐物5000多人次,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发挥各村“一约四会”作用,倡导红事推迟、白事简办各类聚餐活动,鼓励党员志愿者率先垂范,为群众树榜样、做模范;劝导推迟或取消“红白”各类聚餐活动120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