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陕西试点 > 乾县 > 正文

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遍地开花

时间:2020-04-17    来源:乾县宣传    责任编辑:张宁宁

  近日,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根据群众所需所盼,精心设计活动项目,在实践试点所站开展各类接地气、聚人气的文明实践活动。

  王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爱仁医疗志愿服务队,为辖区老人进行健康体检、健康卫生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本次体检的重点为65岁以上老人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受到了辖区老人的一致称赞!

  注泔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针对果农果树实用技术所需,邀请果树专业人员为群众讲解果树作务技术,为群众发展果业经济提供了技术支持。

  实践所组织禁毒宣传服务队志愿者走进街道集市进行禁毒知识宣传,教育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遵纪守法,向上向善。

  注泔镇健全村群众志愿者在水站护坡地带栽植树木植被,防止水站护坡水土流失。

  阳峪镇任家洼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本村环保志愿者在村新时代文化广场开展卫生大整治、大清理活动,为建设“美丽乡村·文明家园”贡献了力量。

  周城镇董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蓝天保卫战”文明实践活动,10多名群众志愿者扛着锄头、铁锹走上街头,对街边垃圾、杂草进行彻底清除,清扫过的乡村街道面貌焕然一新。

  众彩纷呈的文明实践活动在在方便群众的同时,丰富了群众生活、解决了群众所需所求。(王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