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陕西试点 > 乾县 > 正文

乾县:“文明使者”擦亮县城名片 创文宣传走进千家万户

时间:2020-08-12    来源:咸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810日上午,乾县亿龙国际小区汇聚了不少身穿文明实践志愿服的青年志愿者,原来他们是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站招募的创文宣传“文明使者”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在乾县县委文明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站、社区中心的组织下走进亿龙国际小区,开展“文明使者”创文宣传进社区活动。

 

图片来源: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活动中,志愿者向居民耐心讲解创文的目的和意义、创文给市民带来的好处和创文市民应该做什么,并号召每位居民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培养良好的道德风尚,摒弃不文明行为。倡导群众要“做文明人、讲文明话、行文明事”。志愿者在进行创文宣传的同时,让居民填写创文调查问卷,发放《市民文明手测》、创文宣传单和凉扇、抽纸、杯子、鼠标垫等创文小礼品,让创文的氛围深入人心,呼吁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创文中来,人人争做创文宣传者。在亿龙国际小区,“文明使者”志愿服务队成了最绚丽的一道风景线。

 

图片来源: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图片来源: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乾县创文宣传氛围浓厚,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所处可见!这几年,在县委、县政府的不断努力下,县城旧貌换新颜,经济建设发展了、城区道路宽广了、县城干净整洁了,公共服务设施更全了、群众文化生活丰富了、县城夜景靓丽了、市民文明素养提升了、景区旅游文明了、文明交通让行了、市场经营规范了,通过“文明使者”创文宣传使他了解乾县近年来取得的更多荣誉,他会带领全家一起参与创文、一起支持乾县创文工作 !”亿龙国际一号楼1单元的居民韩先生说。

 

图片来源: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此次活动从810日开始,“文明使者”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要对全县各个社区、小区进行创文知识宣传,并实现社区、小区创文宣传全覆盖,倡导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创文工作,营造人人参与、齐心协力,共创文明县城的良好氛围,提高辖区居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使居民了解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与自身生活息息相关,从而引导居民积极主动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以实际行动支持和配合创文工作,争做文明有礼乾县人。从而使创文工作家喻户晓,将“文明新风”带进千家万户。(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王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