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陕西试点 > 乾县 > 正文

乾县“文明使者”志愿队助力文明交通真给力

时间:2020-08-28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倡导市民文明安全出行习惯,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打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秩序,引领市民树立良好文明交通意识,助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近期,由乾县县文明办牵头、县交警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使者”志愿服务队、社会志愿者40余人在县城区域主要路口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此次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按照县委文明办的统一安排部署。连日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使者”志愿者、社会志愿者配合县交警队到大市场什字、朝阳路什字、东门什字、南什字、北什字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每天早上8:00至12:00,下午14:00-18:00两个时间段,在县城各个区域主要路口都能看到文明交通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以实际行动为乾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助力添彩。

交警在北什字宣传摩托车安全驾驶常识 

“文明使者”配合交警在朝阳路什字进行文明交通劝导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不怕热、不怕累,手持文明礼让小红旗,对车辆不礼让行人、行人闯红灯、行人不走斑马线、非机动车逆行等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劝导,宣讲交通安全知识,与发放《摩托车驾驶常规》等资料,引导广大市民遵守交通规则,配合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同时宣传文明礼仪知识,提升广大市民文明交通意识,扭转“车不让人、人不守规”的不良交通现象,为市民文明出行保驾护航,成为县城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文明使者”配合交警在大市场什字进行文明交通劝导 

社会志愿者配合交警在北什字进行文明交通劝导 

  在此次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和交警坚守岗位,对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及时制止,为省级文明创建营造了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充分展示了乾县志愿者勇于担当、文明先行的良好形象,向广大市民群众深入宣传“创文明城、行文明路、做文明人”的理念,为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贡献了青春力量。(图/文:王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