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陕西试点 > 乾县 > 正文

乾县“秦声戏韵颂党恩”戏曲演出深得群众心

时间:2020-11-02    来源:咸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陕西电视文艺界的金牌戏曲栏目-----《大秦腔》走进乾县,以一场精彩纷呈的戏曲演出为迎接党的生日献礼。本次演出将融合戏曲、歌曲、朗诵等艺术形式于一炉,深情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礼赞新时代的大乾州。 

  1030日下午,乾县第一广场上热闹非凡,由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省戏曲研究院、中共乾县县委、乾县人民政府主办,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公共频道、中共乾县县委宣传部、乾县文化和旅游局、乾县审计局承办的“秦声戏韵颂党恩”大型戏曲演出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戏迷群众。 

  演出还未开始,现场已是人山人海,群众们都已早早的来到演出现场等候,节目开始后,由乾县文化馆群文之星艺术团雅乐少儿分团的送上的一曲欢快的少儿舞蹈《绽放》,嗨翻全场,台上小演员活力四射,台下观众掌声不断。接着由陕西省戏曲研究院送来了眉户《梁秋燕》《十二把镰刀》、秦腔《众志成城抗疫情》《血泪仇》《红灯记》《赵五娘》等选段、西安演义集团表演了《丑角串烧》、乾县朗诵协会朗诵了《不忘初心》、陕西艺术职业学院送来了秦腔扶贫小戏《小事不小》、乾县弦板腔剧团表演了《迟到的忏悔》选段,县文化馆群文之星艺术团表演了歌伴舞《向往》等节目,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在场观众沉浸在热情洋溢的气氛中,陕西省戏曲研究院为群众们送上了一场丰富的秦声戏韵盛宴。精彩的表演更是赢得了观众阵阵喝彩,有的观众还不时用手机拍下精彩的秦腔片段,高潮之处引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台上演员唱得好、跳得好,台下群众看得入神、听得醉,顿时让广场汇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此次秦声戏韵颂党恩戏曲演出活动,真正做到把文化艺术送到了老百姓身边,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了崇德向善的正能量,进一步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家园,满足了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自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以来,乾县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眼引导群众、凝聚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围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五项工作,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王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