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陕西试点 > 商南县 > 正文

商南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进会

时间:2019-04-19    来源:商南宣传    责任编辑:张宁宁

  4月18日上午,商南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迅速推进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可小闹,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生龙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丹峰出席会议。县委书记许水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军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建莉,县人大副主任全强胜,县政协副主席柯昌印参加了会议。

  推进会上,董建莉宣读了《商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方案》;可小闹、马生龙为商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为“八大基地”授牌;县委党校、过风楼镇、郭家垭村进行了发言;可小闹、马生龙分别就建设好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了专题讲话;许水兆就推进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作了讲话,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李军就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了几点意见。

  可小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落实到行动上;二要明确建设任务,要突出“六大任务”,建好场所、建好平台,建设好“八大基地”,建好志愿服务队伍,明确责任,加强保障,要边试点边实践,边实践边推广,总结出好经验、好做法。三要突出重点工作,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要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五要推进移风易俗。

  马生龙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要突出重点,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及时总结经验。要严格落实责任,县委是主体责任,县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宣传部门要加强统筹指导,市委文明办要加强督促推进,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推动试点工作顺利开展。

  许水兆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全县上下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大意义,为全省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作出探索、作出表率。二要突出重点,全力推动试点工作走在前列,为全省全市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提供“商南样板”。三要强化措施,努力打造试点工作“商南样板”。要层层压实责任,突出特色创新,注重氛围营造,加强督查指导,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实现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李军强调,一要深刻认识,领会精神抓落实;二要丰富载体,创新举措抓落实;三要提升实效,统筹推进抓落实。

  参加会议的还有:县委各工作机关、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机构、各人民团体、市级驻商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办)党委书记、副书记,试点村党支部书记。

  推进会召开当天下午,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20支特色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