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陕西试点 > 石泉县 > 正文

石泉县表扬通报20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

时间:2020-02-06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2月4日,石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表扬通报了第一批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典型,20名新时代文明文明实践志愿者位列其中。

  受表彰的志愿者中,有的是老党员、退休教师;有的是党政干部、企业职工;有的是爱心人士、村民群众。自疫情发生后,他们积极响应号召,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带头开展防控宣传教育、摸排核查、劝导劝返、代办服务,带头捐钱捐物、移风易俗,带动身边更多的志愿者广泛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不断充实了基层疫情防控力量。

  城关镇老城社区志愿者王永勤,为了维护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她毫不犹豫地舍弃与儿子过年的团聚机会,从大年初一开始,每天冲锋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城关镇西街社区志愿者谢敬华,入户登记摸排时,自掏腰包为监测对象购买米、面、油、肉等生活用品,用真心赢得了监测对象的信任。石泉义工联秘书长夏晓华,夫妇二人全天坚持在疫情防控劝导第一线,每天还组织志愿者近80人参与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劝导活动。在他们的示范引领下,全县各级各部门志愿服务组织、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村(社区)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长超过17万小时,他们用心汇聚点滴爱,用真情温暖民心,共同筑建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美丽画卷。

  据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还将会陆续分批次表扬通报优秀志愿者,在全县树立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典型。通报表扬的还有一线党员、基层干部、医务工作者。(石泉县委文明办 何勇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