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陕西试点 > 石泉县 > 正文

石泉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

时间:2020-05-26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5月20日,石泉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斌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是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以资源整合为抓手,以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为导向,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重要举措。各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学习践行新思想”这一主题,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 “五项内容”,坚持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与扶贫扶志相结合、与社会治理相结合,坚持为民服务、精准推进、突出重点、用好网络,着力建好党委统筹、书记主抓,县、镇、村(社区)联动落实,各类资源有效整合的运行机制,建好以政策支持保障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的工作机制,建好以精神文明创建及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为内涵的引导机制,以扎实有力的举措推进试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就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业务培训;城关镇、迎丰镇、喜河镇分管领导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池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池河镇西苑社区、五爱村、新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情况,让与会人员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增强了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信心与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