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陕西试点 > 杨凌区 > 正文

杨凌:文明实践中心扬帆起航 志愿服务踏上筑梦征程

时间:2019-03-07    来源:杨陵资讯    责任编辑:张宁宁

  3月5日,杨陵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仪式暨“文明从我做起,共建美好杨凌”学雷锋集中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后稷公园文化馆隆重举行。省委文明办创建处处长胡纪美,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张小明、副部长王俊明,杨陵区委副书记王曼华,区总工会主席刘宽祥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永东主持活动。

  活动开始,出席领导分别为“2017—2018年陕西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最美志愿者”颁奖,并向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科普和健身体育等5支志愿服务队进行集中授旗。

  胡纪美指出,杨陵区作为9个省级文明实践试点建设单位县(区)之一,组织架构、平台建设、志愿者队伍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良好开局。她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基层实践中守正创新,形成良性互动、共建共享的“杨凌模式”,为全省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探索积累有益经验。

  王曼华强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大举措,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迫切需要,是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满足农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战略之举。杨陵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揭牌,是我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全区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开创新局,努力打造“杨凌样板”,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提供“杨凌经验”。

  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领导现场观看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和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实践中心试点打造以及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建设领导架构、管理模式、建设标准、活动开展方式等细节的简要介绍。内容丰富的志愿活动,暖心周到的服务形式,受到了现场领导干部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当天,揉谷镇、五泉镇、李台街道办、大寨街道办等4个镇(街办)也进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揭牌。同时,学雷锋集中志愿服务月活动,杨陵区共组织16支专业志愿服务队1100名志愿者,采用“多点联动、多方动员”的方式,在杨陵区福利院、常乐路社区、凤岗路社区、杜寨村、石家村等志愿服务基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传播、实践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道德价值观,在全社会倡导树立文明新风,为杨陵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贡献文明力量。

  据了解,杨陵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运营后,将始终围绕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这一中心目标,通过整合人员队伍、资金资源、平台载体、项目活动,打造志愿服务新模式,推动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改革创新,实现更富活力、更有成效、更可持续的发展。(高 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