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陕西试点 > 杨凌区 > 正文

杨凌示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情暖夕阳 佳节敬老”掠影

时间:2019-10-08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琦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传承和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10月7日,杨凌示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各自实际,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重阳节特色主题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斜上村新文明实践站:积极联系示范区医院并组织村志愿服务团队为65岁以上老人进行免费体检,志愿者们悉心为老人们作常规查体,量血压、测体温、健康咨询及用药指导,询问老人的身体生活状况,指导老人们结合自身情况进行适当锻炼和健康饮食,增强老人健康意识,让老人们倍感温暖。

  蒋家寨村新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服务队为幸福院老人包饺子,并为老人整理内务卫生、贴心梳头发、剪指甲,交流谈心,浓浓的温情给幸福院带来生机与活力。

  阳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九九重阳、爱在金秋”茶话会,社区工作者向在座的老人们表达了深深的重阳节祝福,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阖家团圆,同时还为老人庆祝生日、发放金婚证书,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同时让老人们在欢歌笑语中度过一个温暖的重阳节。

  邰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看望贫困老人,并送去慰问金,让老人感受到关怀,同时在社区组织秦腔表演,丰富了老年人文化生活。活动现场掌声不断,欢快无比。

  梁氏窑社区、寨西村、权家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为社区(村)70岁以上老人包饺子的形式,为老人送去饺子宴,传递节日温暖,弘扬尊老爱老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