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陕西试点 > 杨凌区 > 正文

杨陵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时间:2020-04-10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琦

  清明节期间,杨陵区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缅怀逝者、致敬英雄。


  开展纪念革命先烈活动。组织广大干部职工通过观看烈士事迹影片、纪录片,召开座谈会等,表达对先烈的感恩怀念,学习革命先烈的崇高品德,培养奉献精神。教育系统发动未成年人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进行网上祭奠、发表祭奠感言,并组织开展“小手制作送英烈”、“感恩先烈 网上升国旗”、“诵读经典 纪念英烈”及制作“清明”节日小报等活动,让未成年人了解民族传统文化、学习英模事迹,激发爱党爱国情感,增强爱党爱国意识。


  广泛开展文明祭扫绿色清明宣传活动。下发《关于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之“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的通知》,制定文明祭祀宣传标语和“文明祭祀 生态清明”倡议书,设计系列主题海报,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倡议书及公告、LED屏宣传、村村通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开展文明清明宣传活动。

  广泛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组织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中央文明办组织的“网上祭英烈”活动,在网上进行祭扫,开展网上献鲜花和网上签名寄语等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表达对先烈、先人,先贤的感恩,敬仰和追思。


  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及各级文明单位积极组织区内各志愿服务组织广泛开展集体默哀、代祭先人、文明祭祀签名、慰问烈士遗孤、文明劝导等活动,引导广大群众不聚集、不现场祭扫,以此传承烈士精神,告慰温暖烈士亲人和在外乡贤。


  广泛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开展了“墨香进庭院·家训共传承”主题活动,组织来自书法家协会的10位书法围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主题,悬肘运笔,创作出100余幅散发着清新墨香、气韵生动的书法作品,积极传承家和万事兴、百善孝为先等观念,倡导忠诚、责任、亲情、学习、公益的理念,引导全区广大家庭以德治家、文明立家。


  开展“文明清明”H5有奖答题活动。广泛组织动员全区广大干部职工及群众积极参加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 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H5有奖答题活动,通过新颖的答题方式和宣传手段,让人们在答题中领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激发广大群众的民族凝聚力和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