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陕西试点 > 洋县 > 正文

洋县溢水镇:山沟沟里劲吹文明实践之风

时间:2020-01-10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

  春节来临之际,洋县溢水镇的山沟沟里刮起了一阵新时代文明实践之风,各帮扶单位和志愿者走进该镇各贫困村开展春节慰问和文化下乡活动,写春联、送温暖,宣传惠农政策,深厚鱼水之情,筑基群众精神文明。 

图片1.png

  1月4日,长安银行汉中分行,汉中市劳服局领导分别带领帮扶干部集中到大庄坡村、西山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为全村所有农户送去粮油米面等生活必需品。爱心超市兑换和村级文明模范表彰大会上,全村大力表彰脱贫先进和道德文明模范,用身边的人和事宣讲扶志励志典型,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让精神文明之花绽放光彩。 

图片2.png

  1月5日,后坝河村和桂峰村分别迎来了青青爱心公益自愿者团队带来的“暖冬行动”。该团队不畏困难,冒雨前行,开展健康扶贫义诊、健康知识宣教和写春联送祝福活动,走访入户把温暖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暖暖真情拂去了山沟沟的严寒。 

图片3.png
4.png
图片4.png

  1月7日,花园村迎来了洋县乡土文化艺术研究院的志愿者服务队。暖阳高照的村委会文化大舞台上,艺术家为村民现场写的一幅幅春联,让广大乡村群众感受文化气息,丰富精神食粮。帮扶单位县发改局专门请来了专业理发师,免费帮贫困户洗头理发,焕发户整洁、人精神的新年面貌。 

图片6.png
图片7.png

  药树坝村、波溪村召开“明理、感恩、诚信、自强”扶志扶智表彰大会,奖励脱贫先进个人、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文明家庭户等模范,大力倡导自强、自立的新时代文明精神,“贫困不是传家宝、争先脱贫不等靠”的口号,引起广大群众的思想共鸣。 

图片8.png

  一系列的文明实践活动与暖冬行动陆续开展,在寒冬里的溢水镇掀起了一阵阵传递文明,弘扬正气的高潮。2020年,溢水镇将在这股新时代文明之风的吹拂下,向着“文明溢水、美丽溢水”大跨步前进。(溢水镇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