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陕西试点 > 榆阳区 > 正文

榆阳区开展以“法律宣传乡村行 志愿服务送温暖”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09-05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更好地传播志愿服务文化。9月3日上午,鼓楼街道办城隍庙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队联合辖区共建单位榆阳区法律援助中心、榆林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来到青云镇杜家沟村,开展新时代志愿服务暨法律宣传慰问活动。 

  志愿者进行了文艺表演,此次的文艺表演虽然简短,但是节目形式多样、丰富多彩,赢得了现场的一阵阵掌声。 

 

  同时,社区书记和榆林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志愿者慰问了敬老院的老人们,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身体情况,并为他们带去了慰问品。老人们拉着工作人员的手,不停地说着感谢。社区书记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注意饮食卫生,有困难有需要及时和工作人员沟通。 

 

  法律宣传活动中,榆阳区法律援助中心志愿者结合农村生活实际,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向广大群众讲解了贴近农村生活的常用法律法规,积极引导群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遇到问题靠法律解决。同时现场解答群众的疑难法律问题,为需要法律服务的群众积极提供法律援助。本次法律宣传活动发放各类法律宣传册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6条。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依法维权和遵纪守法的意识,推动农村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就延伸到哪里。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只有来到群众身边,采用他们喜欢的方式,走进他们的内心,得到他们的认可,才能真正实现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来源:西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