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陕西试点 > 榆阳区 > 正文

文明实践遍洒榆阳 各乡镇街道纷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06-13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

  自6月1日榆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以来,全区各乡镇街道积极响应,纷纷开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科技科普、人居环境整治、文化旅游、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传递社会正能量,培育社会新风尚。近日,补浪河乡举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揭牌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近日,古塔镇政府、九三学社榆林市委、榆林市司法局、榆阳区司法局、陕西宇内律师事务所、古塔镇赵家峁村共同举办了“扫黑除恶公益普法走进美丽乡村赵家峁”和“古塔镇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普法活动。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向广大村民和游客发放了《宪法》单行本、《扫黑除恶》宣传册、《小学生普法》读本等宣传资料,同时发放了雨伞、纸盒、手提袋等宣传物品,并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

  芹河镇全方位、多形式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和党员干部为骨干力量,深入马家峁集镇开展扫黑除恶、脱贫攻坚、新时代文明实践专场政策宣传活动,志愿者们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讲解扫黑除恶知识和法律法规政策,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黑恶势力的违法犯罪行为,提升群众对黑恶势力的鉴别力,更好地凝聚群众、服务群众。本次活动发放扫黑除恶法制宣传围裙1000个,惠民政策宣传彩页1500份。

  近日,榆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航宇路志愿服务队联合鑫明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及华康医院的志愿者在上盐湾镇新庄则村开展“情系端午节,爱在敬老院”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孤寡老人、残疾人和贫困户等村民进行义诊、清理敬老院卫生,大家伙忙得不可开交,现场其乐融融。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培养了大家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者精神。

  近日,新明楼街道办八狮社区举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新成立的志愿服务队给榆阳区籍进城务工人员赠送端午大礼包,给现场人员发放宣传单,进行政策宣传,吸引了大批群众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