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陕西试点 > 榆阳区 > 正文

【文明实践在榆阳】线上花开“志愿红” 喇叭唱响百姓家

时间:2020-04-27    来源:榆阳宣传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何琦

  为深化拓展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榆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依托五大平台,成立文明实践线上志愿服务队,通过全方位保障、创造性工作、科学化运转、常态化管理,大力推进“新农村大喇叭”工程,使党的声音响彻田间地头,飞入寻常百姓家,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服务群众、教育群众“最后一公里”。

  据悉,榆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线上志愿服务队由理论宣讲、科技科普等五大平台的志愿者组成,该志愿服务队以“教育、引导、服务群众”为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六传”(传思想、传政策、传法规、传道德、传文化、传科技)实践内容,结合我区工作实际,每周定时向“新农村大喇叭”平台提供以党的基本方针政策、科技科普、惠农政策、脱贫攻坚、传统文化、健康知识、移风易俗等为主要内容的10篇广播稿件,稿件内容题材新颖、事件典型、实用性强、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线上志愿服务队主要负责广播稿件的撰写、编辑、审核等工作。“新农村大喇叭”将开设特色栏目,通过早中晚三个时段有针对性、灵活性地广播,让群众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实现资源共享,着力打造收听便捷、传播迅速、覆盖面广、感染力强的“新农村大喇叭”工程,使它成为宣传政策的大阵地,传授科技知识的大平台,倡导乡村文明的大讲堂。

  今年以来,榆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紧紧围绕重大项目、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社会治理等全区重点工作,创新志愿服务模式,精心策划“新农村大喇叭”“文明直通车”等一批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加快“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研发。通过讲政治、接地气、受欢迎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文明实践工作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相映成辉,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榆阳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