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十百千万宣讲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陕西试点 > 榆阳区 > 正文

榆林市榆阳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文明大集市热闹开市

时间:2024-03-05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靳国英

  3月4日,榆林市榆阳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文明大集市在世纪广场火热开市。活动现场,志愿服务展位依次排开,一抹抹“志愿红”在人群中格外亮眼,处处开展着各类志愿服务。不少市民闻讯赶来,在“家门口”“赶大集”,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设置24个志愿服务展位,涵盖健康义诊、爱心义剪、急救教学、法律咨询、非遗展示、手工编织等与群众贴近的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让市民在“家门口”享受一站式的便捷服务,感受永不褪色的雷锋精神。

   

  “我们今天开展了‘爱心理发 情暖榆阳’项目,这是我们金秋春光服务队六年来一直坚持的一项社会实践活动。我们平时在社区、农村的敬老院开展这项活动。今天许多群众来到我们的摊位,不仅享受到了便利,还深刻地感受到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所有的志愿者都在行动。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走向社区、走进群众、走到农村,让雷锋精神在榆阳大地上广泛宣传,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榆阳大地处处有雷锋的浓厚氛围。”金秋春光志愿服务队队长贺莎莲说。

   

   

  “今天的大集市,我们向市民朋友们集中展示了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和各类社会志愿服务团体提供的,共计14个大类、22个小项的志愿服务项目,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群众全方位、深层次地感受志愿服务和文明实践的亲和力、感染力,从而带动更多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事业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助力市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榆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干部张苗苗说。

   

  此外,在科普法制宣传、环保宣传等展位前,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日常安全防范知识等方式,为广大市民提供“花式”服务,吸引更多群众前来参与,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今天我很荣幸参加这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每个展位都很有特色,每一个服务项目都是市民的切实需求。在家门口参加这样的活动,我从心里感受到了雷锋精神就在我们身边。以后在生活中我们也要发扬雷锋精神,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争做新时代的‘活雷锋’。”市民刘鑫说。

   

  近年来,榆阳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大力倡导和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区各部门单位同心协力推动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下,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2023年,全区59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充分依托3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40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泛开展理论宣讲、科技科普、移风易俗等各类文明志愿服务活动5000余次,切实营造了全民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来源:榆阳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