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十百千万宣讲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陕西试点 > 榆阳区 > 正文

榆林市榆阳区:全民参与垃圾分类 共建环保低碳生活

时间:2024-03-26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靳国英

  近日,榆林市榆阳区鼓楼街道鸳鸯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开展了“全民参与垃圾分类 共建环保低碳生活”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以现场宣传和知识竞赛相结合,志愿者们向过往市民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点和意义,分发了《垃圾分类倡议书》,居民们则一边跟着志愿者增强日常生活垃圾分类意识,一边开始巩固学到的知识内容,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趣味知识竞赛中。

  “用过的纸张属于什么垃圾?”“废旧手机应该如何分类”......热烈且学以致用的活动现场氛围,让垃圾分类的知识也活泛起来,居民们紧盯志愿者手中的纸条,根据所描述的垃圾类型,分别准确投入到标有“厨余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有害垃圾”的桶内。

   

  龙梅就住在附近的小区,刚好路过看到活动就参与了进来,她说:“今天的活动让我懂得了很多垃圾类型,也帮我解答了一些之前不太明白的疑惑,之后就能够清楚地分类了,以后我也会积极参与其中,做好垃圾分类。”

   

  今年以来,鸳鸯湖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的系列宣传活动,营造出“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良好氛围。社区居民组长曹彩红以志愿者的身份一直参与其中,她表示:“我们就是想要通过宣传帮助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将环保的理念传播到社区的每一个角落,影响更多人关注和参与环保行动,也让大家认识到垃圾分类不仅是个人行为,更是一种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