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陕西试点 > 耀州区 > 正文

铜川市耀州区掀起“绿书签行动”暨版权宣传活动热潮

时间:2020-04-27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琦

  4月26日,“绿书签”在耀州区成为热门话题。耀州区北街小学五年级六班教室的“绿书签行动”主题班会精彩纷呈,新华书店推出了针对青少年的推荐读物和购书优惠活动,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也走上街头派发书签和宣传资料……

  近日,铜川市耀州区根据中省市统一部署,区委宣传部牵头召开协调会进行具体部署,统筹“三秦书月·书香铜川”全民阅读活动,研究制定《2020年“绿书签行动”暨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方案》,掀起了“绿书签行动”暨版权宣传活动热潮。

  利用政务微信、抖音等新媒体传播快、覆盖广的特点,耀州区发挥融媒体中心优势,在“耀州宣传”抖音和各级政务微信平台播发“绿书签行动”暨版权宣传活动的宣传片、海报等100余条次,并在机关单位、社区、学校、书店等处张贴海报,利用横幅、电子屏等开展宣传,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在“4.26”知识产权日当天,在保证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相关单位分行业、分区域派发绿书签和活动海报,组织主题宣传活动。各学校通过主题班会、征文、手抄报等形式引导中小学生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文化执法队到各书店发放张贴宣传资料并开展版权执法检查,各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宣传活动,新华书店开展“优秀图书推介”和青少年购书优惠活动,掀起了宣传活动热潮。

  据了解,下一步,耀州区将按照职能分工,继续推进宣传系列活动,扎实组织“绿书签行动”进校园、进书城、进社区、进媒体、进网站、进乡村、进执法部门“七进”宣传引导活动,大力推进绿书签文化惠民、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系列专项执法相关活动,利用融媒体和“沮水微澜”文艺平台讲好发生在耀州的版权一线战“疫”故事。(耀州区委宣传部 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