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陕西试点 > 耀州区 > 正文

耀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用贴心服务传递温情和爱意

时间:2020-05-09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五月的耀州,阳光和煦,花团锦簇。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全区营造感恩母亲、尊重母亲、热爱母亲的良好氛围,5月9日,在母亲节来临之际,耀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了感恩母亲“送健康 送关爱 送祝福”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首先来到小丘镇福安社区扶贫服装加工厂,工厂环境整洁,秩序井然,60名女工正在熟练操作着手里的缝纫机。志愿者详细了解了工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倡导工厂按照防控事项做到“六个到位三个坚持”,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得知工厂女工都是来自附近村的贫困家庭,志愿者鼓励她们爱生活,勤劳致富,用自己的双手摆脱贫困,同时为她们送去母亲节的礼物,祝福每一位母亲节日快乐。

  爱是一缕芬芳,爱是恒久光芒。志愿者走进中国好人魏晓芳、陕西好人王卫民经营管理的耀州区尚善养老院,亲切问候养老院老人和工作人员并座谈交流,志愿者王萍老师为老人送去剪纸作品福寿安康等,老人们一个个喜笑颜开,现场氛围温暖感人,其乐融融,志愿者鼓励工作人员继续为百名鳏寡孤独、残疾、病弱老人提供贴心服务,传递好人温暖。了解到养老院有两对新婚老人,志愿者特别为他们送去母亲节礼物和祝福,祝福她们和和美美、幸福安康。了解到新来的老人对养老院生活不习惯,志愿者耐心和老人交流沟通,耐心解答生活困惑,鼓励适应新生活。

  在关庄镇社区扶贫加工厂,现场女工正在忙碌的赶制一批箱包,志愿者详细询问了女工的生活就业情况,看到已经完工的箱包做工精细,质量牢靠,志愿鼓励她们好好工作,掌握核心技术,珍惜机会,努力奋斗,靠自己的双手过上幸福的生活。随后志愿者为每一位女工送上母亲节礼物,祝福女工母亲节日快乐。(通讯员 何景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