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陕西试点 > 耀州区 > 正文

铜川市耀州区:《文明手册》在手中 文明素养记心间

时间:2020-08-05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为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整体水平,不断提高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耀州区创文办印发了《市民文明手册》。

  《市民文明手册》的内容涵盖了政府及其相关行政管理部门、单位在文明行为促进工作中承担的鼓励引导、宣传教育、保障监督等职责,也包含了市民群众参与文明行为促进工作的方式、途径以及相关权利与义务,体现了我区文明行为促进工作主体的广泛性、方式的多样性、措施的实效性。如:市民文明公约,市民文明行为“十要”、“十不要”,文明城市创建知识问答等。

  此次区创文办向6个镇办、10个社区及窗口单位、大型商超等共发放文明手册9000余份。文明手册的发放,一方面可以大大提高市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度、认可度、参与度,促进市民文明习惯的养成,另一方面同时也可以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下一步,各镇办、社区、单位将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知识普及和广泛宣传,充分激发广大市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宣传创建、人人支持创建”的强大合力,为我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工作凝聚冲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