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陕西试点 > 耀州区 > 正文

铜川市耀州区:宣讲轻骑兵走巷入户来宣讲 快板声声振人心

时间:2020-08-07    来源:文明耀州    责任编辑:晏巧琳

  如何让行动不便、不能出门的群众也能听到党的声音?也能了解富民惠民政策?也能感知关怀与温暖?铜川市耀州区活跃着一支支宣讲轻骑兵,他们是“草根宣讲团”的大叔大妈们,他们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志愿者,他们无处不在,他们就在身边。 

  “文昌打造长寿村,高龄老人很常见;典型评选活动开,提升内涵是关键;乡村振兴已上线,集体经济要复苏;坚持党建统全局,不忘初心红旗扬;昼夜兼程追梦想,脱贫还须自身强……  ”2020年8月4日,一声声清脆的快板声从耀州区孙塬镇文昌村贫困户赵有年的家中传出,老赵因脑梗导致行动不便,他觉得自己与社会脱节,时常唉声叹气,为了帮助他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知道外面的世界,激发战胜疾病顽强生活的信心与决心,文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的志愿者王文静和其他志愿者,成了老赵家里的常课,最近村上发展啥,有啥新鲜事,红马甲都会来到老赵家中,随着清脆的快板声响起,周围的邻居闻声而来,大家围坐在一起,听完快板,还会讨论一会,谈谈感受,唠唠家常,对于出门受限、时常独自坐着的老赵来说,这是最热闹最幸福的时刻。 

  

  群众需要什么,宣讲轻骑兵就准备什么,快板宣讲受到欢迎和点赞,对于特殊群众来说,宣讲轻骑兵不仅是志愿者,更是好朋友,是生活的点点温暖和缕缕光芒。(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