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陕西试点 > 耀州区 > 正文

铜川市耀州区举行第五届道德模范表彰暨新时代文明实践“耀州好人”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时间:2020-12-03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瑞雪初霁万象新,惠风和畅暖流涌。12月2日,铜川市耀州区第五届道德模范表彰暨新时代文明实践“耀州好人”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在中国好人村——王家砭村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初冬的户外寒气袭人,但活动现场却是一派暖意融融的景象。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受表彰的道德模范、历届道德模范和好人代表、各镇(街道)、区级相关部门、部分文明单位分管领导、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以及干部、群众、学生代表,大家欢聚一堂,一起聆听道德的声音,感受道德的力量。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张玉海,市委文明办副主任焦宝峰,区委副书记秦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郗晓红,区人大副主任郝文战,区政府副区长焦耀奇,区政协副主席王顺成等应邀出席活动。区政府副区长焦耀奇宣读了表彰决定,授予余广贤等24人耀州区第五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出席领导和历届道德模范代表向受表彰道德模范颁发了奖盘和激励金。道德模范代表邢小娥和优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张兰做了交流发言,随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郗晓红为“耀州好人”志愿服务队授旗,区委副书记秦洁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本次受表彰的道德模范来自全区各行各业,他们中有古道热肠,三十多年义务照顾邻家孤寡老人的余广贤;有临危不惧,寒夜施救路遇车祸伤者的白衣天使何丹;有一诺千金,将诚信经营作为自己毕生追求的邢小娥;有兢兢业业,昼夜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第一书记贾乾生;有任劳任怨,数十载对瘫痪妻子不离不弃的好丈夫高世美;有身残志坚,用顽强意志搏击残酷命运的最美姑娘的海浪。一个模范就是一个标杆、一个好人就是一盏明灯。虽然他们都是我们身边平凡普通的人,但他们在日复一日的坚守中演绎着真善美,传递着正能量,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德润耀州 好人之城”的深刻内涵。

  颁奖环节结束后,耀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者还表演了歌舞、手语、快板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道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活动当天,区委文明办还分批次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耀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展馆和耀州好人馆,一幅幅图片、一行行文字,生动地讲述了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集中展示了我区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自觉敬好人、学好人、做好人,积小善,成大德,用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好人精神,为耀州区实现追赶超越、转型发展,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近年来,耀州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建设好人之城为目标,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耕厚植身边好人生发的土壤,出台了一系列礼遇帮扶政策,全区上下好人层出不穷,涌现出了王家砭村助人为乐先进集体、好媳妇张水珍、好村医李文强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先后有14人荣登中国好人榜,25人荣登陕西好人榜,54人荣登铜川好人榜,161人次荣获全国、省市区各级道德模范,好人群体星光灿烂,道德光芒熠熠生辉。(来源:文明耀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