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陕西试点 > 志丹县 > 正文

文化进万家 陕西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志丹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时间:2019-01-25    来源:红都文艺    责任编辑:张宁宁

  1月22日,由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陈谦,省文联副主席、省戏剧家协会主席刘远,省文联组联部副主任赵光远等带领的我省50多位书画艺术家、表演艺术家组成的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志丹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市文联副主席吴晓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俊海,县政协副主席李养繁一同参加活动。副县长李荣主持活动。

  赵伟在致辞中指出,省文联来志丹县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是对我县高质量发展的鼎力支持,也体现了广大文艺工作者以人民为中心的崇高精神和价值追求。志丹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鼓励全县文艺志愿者下到最基层,持续开展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努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以优异的成绩向伟大祖国70周年献礼。

  此次活动分为十字街广场的春联义写和顺宁社会福利服务中心的慰问演出两部分,通过丰富多样的文艺形式,把新春的祝福献给人民,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基层,营造了和谐温馨的节日氛围。

  在十字街广场的春联义写活动现场,来自省书法家协会的20余位知名书法艺术家们不畏天气严寒,不顾旅途疲惫,为排队等候的群众送上一幅幅笔酣墨饱、寓意吉祥如意的春联。虽然是寒冬腊月,但活动现场墨香飘溢,场面热烈,排满了前来请赠春联的群众。书法家们奋笔疾书,龙飞凤舞,一幅幅充满喜庆、吉祥、祝福、欢乐的春联在他们的手中随笔而出,蕴藏着书法家对基层群众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在两个多小时的活动中,书法家们累计为群众书写春联1000余副,让他们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和文艺工作者的关爱,赢得了大家的广泛赞誉。

  在顺宁社会福利服务中心的慰问演出现场,省文联的文艺志愿者们精心表演的唢呐独奏《闹花灯》、魔术《五彩缤纷》、杂技《顶花坛》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得到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刘远老师的配乐散文《母亲》和女声独唱《孝敬父母》让老人们看在眼里,暖在心上。最后安金玉和何纯梁老师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演出推向高潮,老人们各个笑逐颜开,深切感受到党和文艺界对基层群众、特殊人群的温暖关怀。演出结束后,陈谦主席和表演艺术家们代表省文联向我县社会福利中心赠送了3幅精美的书画作品。

  志丹县20名文艺志愿者在会场的布置打扫、活动的协调统筹、资料的整理分发等工作中,用辛勤的付出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整个活动开展井然有序,取得了圆满成功,也让群众看到了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者的美丽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