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陕西试点 > 柞水县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柞水】农技专家到田间 志愿服务暖民心

时间:2020-03-20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琦



  318日,柞水县农技专家志愿服务队深入红岩寺镇闫坪村开展马铃薯机械化播种示范志愿活动,当地村组干部、周边群众共50多人参与了活动。

  活动现场,农技专家志愿者向群众详细介绍了机具的工作性能、技术指标、适用范围等,并对群众进行了手把手示范教学和技术培训。马铃薯播种实现机械化,可一次性完成开沟施肥、地害防治、播种起垄、地膜覆盖等4道工序,与传统人工播种相比,不仅省时、省力,还能大大减轻劳动强度,提高农业生产效率。截止目前,该志愿服务队已开展马铃薯播种机械化试验示范50多亩,有力促进了全县农业事业健康发展。(供稿:柞水县农技专家志愿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