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三秦大地上的红色印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镇巴县仁村镇:“院坝会”让党的政策理论走进百姓家

时间:2022-05-05    来源:    责任编辑:张欣慧
  

11.jpg

  “党的政策好,咱们组上有20几户享受小额贴息贷款发展产业,现如今腰包鼓了,可不能忘了党。”近日,在镇巴县仁村镇兴隆村红花坪小组的“院坝会”上政策宣讲员全勇讲道。 

  “让我自己学文件,根本看不懂。但通过这种‘聊天式’讲解,我就明白了。”村民郝明正说,“现在,国家政策越来越好,宣传员把政策讲得很透彻,我打算抓住这个机会,扩大青花椒产业种植规模,让日子越过越好。” 

22.jpg

  “有了脱贫攻坚的好政策,让我们搬离了危房,住上了宽敞明亮的安置房。现在乡村振兴开始了,我们要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努力发展产业,把家里家外打扫干净,建设我们和谐美丽的新家园。”宣讲活动结束后,搬迁户群众三三两两还在交流。 

  让“院坝说事”变成“政策宣讲台”。将政策宣传员与老百姓聚在一起,通过“聊天”的形式,用身边事向群众宣讲与他们息息相关的政策,宣传当前党的创新理论、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和疫情防控等工作,通过“面对面”的政策和知识宣讲,增进了解、促进沟通,为当前重点工作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推动工作走深走实。 

33.jpg

  近年来,仁村镇积极探索“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院坝会”的宣讲模式。以驻村工作队员,帮扶干部,第一书记、老党员等为宣讲主体,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政策宣讲活动,让党的政策理论“飞入”百姓家。 

  “院坝会接地气、暖人心,让我对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的开展,有了更深的理解,马上就要在四季坪组开展人居环境示范点建设了,我们要全力支持。”该小组群众郝林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