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三秦大地上的红色印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麟游县两亭镇:多彩墙绘谱写美丽乡村新篇章

时间:2022-05-11    来源:学习强国宝鸡学习平台    责任编辑:靳国英

  当艺术墙绘遇上美丽乡村,越发韵味独特。近日,沿着244国道走进陕西省宝鸡市麟游县两亭镇,路边的白墙和以前不太一样了,原本老旧单调的白墙被一幅幅生动有趣的特色墙绘取代。各种主题的墙绘散布在沿途的庭院墙体上,把乡村装点得绚丽多彩,吸引着村民的眼球。

  图片 

  美丽的乡村特色墙绘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村容村貌,推动乡村振兴,两亭镇结合自身实际,以美丽庭院创建为切入点,以庭院“小美”助力村庄“大美”为目标,以点带面,通过墙体美化、树木修剪、道路整修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其中丰富多样的墙绘成为了一大特色。

  图片 

  生动的墙绘 

  在墙画绘制过程中,两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团队践行服务人居环境建设的宗旨,带头参与工作,多角度、全方位挖掘村庄特色,积极参与墙体绘制,把一幅幅动人的墙绘作品呈现在村民面前,形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

  图片 

  以庭院“小美”助力村庄“大美” 

  将乡村的美好生活以图文形式绘制到墙上,不仅为村庄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丰富了乡风文明建设。墙绘将农村精神文明、讲文明树新风、移风易俗等内容展示在村民面前,让村民在潜移默化中提高文明意识,提升了文化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