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三秦大地上的红色印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定边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2022-05-24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靳国英

  5月19日,共青团定边县委、定边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文明实践主题宣讲活动。来自第二中学、第三中学、第五中学的100余名新入团团员走进三五九旅窑洞遗址和湖盐展馆聆听宣讲。

   

  团员们来到三五九旅窑洞遗址和湖盐展馆,重温了那段峥嵘历史,进一步领悟了不朽的革命精神。讲解员声情并茂地为团员们讲述了当年三五九旅打盐的历史。三五九旅打盐生产自救的历史,展现了革命战士与定边人民一起开展大生产、共铸红色初心的革命精神,更是定边千年采盐史上的华彩篇章。在湖盐展馆内,团员们紧盯每一幅画面,聆听每一句讲解,认真了解定边盐史,慢慢走入多彩的盐世界。先辈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激励着团员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在今天的宣讲活动中,聆听了革命先辈们的故事,我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吃苦耐劳、兢兢业业的光辉精神,也让我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作为共青团员一定要认真读书,学成本领,造福社会。”定边第五中学新入团团员刘一卓说道。(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