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西安3青年捐献造血干细胞 给患者带去生命曙光

时间:2019-01-09    来源:西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3名大学生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义举赢得了师生们的敬佩和称赞。(首席记者 李明 实习生 徐楠 刘己瑞 摄) 

  “在捐献造血干细胞的4个小时里,我看着血液从我的胳膊里缓缓流出,想到这些造血干细胞能救人,我深感生命的奇妙,更觉得自己无偿捐献的决定是正确的。”长安大学学生郑开明说。1月4日,西安市又新添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们来自同一所高校,他们的善举,将给濒临绝望的白血病患者和家庭带去生的希望。

  来自长安大学的王鹏、郑开明、李泽坤,分别于2014年、2016年、2017年成为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2018年,3人分别接到中华骨髓库陕西分库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他们与3名不幸身患白血病的患者配型成功,询问他们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3人均非常坚定地表示愿意捐献给素昧平生的患者,并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做了高分辨配型检测和各项身体检查。

  “这是一件值得每个人去做的非常神圣的事。”王鹏说,在大学期间他积极加入了志愿者服务队,在陕西省自然博物馆、陕西省图书馆等地进行了一系列志愿活动,服务了很多学生和市民。“志愿服务不但能给他人带来方便,也能给自己带来快乐,这次捐献造血干细胞也是一样,能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给他人带去帮助、带去生命曙光,我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这是我人生中非常重要的经历。”王鹏表示。(西安日报 记者 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