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安康市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助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19-05-16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为推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安康市创建办立足市民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5月15日上午,联合城管执法局等多家单位,对罚没的校园周边违章流动小餐饮经营工具进行集中销毁,现场销毁违章流动经营食品餐车86辆。

  上午9点,现场一声令下,集中销毁正式开始,铲车发出隆隆声响,重锤之下,堆积的违章流动经营食品餐车应声变形。

  随后,城管执法人员采用洒水降尘减温的方式对餐车零件进行妥善的后续处理,确保销毁现场不留任何隐患。

  校园周边环境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学校周边流动小餐饮占道经营,不但给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带去诸多问题,关键是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危害学生身体健康,学生家长对此多次进行投诉。

  安康市创建办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着力打造优美舒适的城市环境,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两年来,多次联合城管执法部门,通过不定期发放宣传单页、召开经营座谈会等形式,对辖区内校园周边流动商贩进行教育引导,对部分商贩屡禁屡犯行为进行整顿。截至目前,汉滨区城管执法分局依据《陕西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及摊贩管理条例》规定,已对100多户流动小餐饮商贩进行处罚。(安康市创建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