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咸阳 推进生活垃圾分类

时间:2019-06-24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苏琳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咸阳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大会上获悉:到2019年年底,咸阳市将实现建成区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100%,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不低于60%,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不低于18%;到2020年年底,咸阳市将实现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不低于80%,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不低于35%。

  据了解,咸阳市广泛宣传动员,以党建为引领,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市区两级党校教学培训计划、列入各级党组织学习内容,从党政军机关、学校、医院等率先做起,逐步提高参与率、扩大覆盖面。在此基础上,咸阳市积极完善投放设施,实施“互联网+垃圾智能分类”项目,利用单位、小区生活垃圾收集点和物业管理用房,建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智能分类投放和积分兑换设施,以积分奖励形式提高居民参与积极性。与此同时,咸阳市健全分类收运体系,建立可回收物收运队伍,建设可回收物二次分拣、大件垃圾拆解场所,对分类收集的可回收物有针对性地进行资源化利用。  (记者 张丹 见习记者 田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