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正能量志愿者把奖金用于公益活动 用自己的奖金奖励村里好人

时间:2019-06-24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6月17日,在西安市九峰镇南千户村,村里给两位正能量人物颁发了奖金和证书。一位是张玉玲,她的婆婆患脑溢血,卧病在床,几年来她将婆婆视为亲妈,悉心照料,深受乡邻夸赞。另一位是郭问学,他看到邻居家失火后,先拨打火警电话,随后自己奋不顾身地救火,因为棉被浸水后太重,他在梯子上失去平衡,重重地摔在地上,致左腿髌骨粉碎性骨折至今走路受影响。

  “我获得1万元奖金后,拿出一部分,用来奖励张玉玲和郭问学。”全国正能量志愿者巩坤,联合村委会在村子设立了村级正能量奖金,奖励村里的正能量人物,每个村级正能量人物奖金虽然是200元,但是,村里通过大型晚会、生日会等集体场合进行表彰,以后还计划敲锣打鼓去挂牌,很隆重,希望影响更多人传递正能量。

  王玲、肖健康夫妇也是之前被村里奖励的一对正能量夫妇。他们是地道的农民,在巩坤组织的公益活动中受影响,萌生为老人服务的想法。两人一商量决定开办无围墙的敬老院,每月初一、十五为老人提供免费餐,早上有稀饭、油饼、小菜,中午有面条、饺子,每月逢十五,村委会还会送来蛋糕给老人过集体生日等。剩余的奖金,巩坤分成了三部分,第一部分用于支持王玲夫妇开办的免费敬老院。

  第二部分奖金,捐款给陕西520公益季“520本好书在山区传阅”的公益项目,帮助孩子们购买图书。

  第三部分奖金用于“曼泽”道德基金。2015年开始,他和同学马海盟为了鼓励九峰镇千户小学、虎峰小学的孩子们,设立了“曼泽”道德基金,每年评选优秀美德少年,予以表彰鼓励,至此已经连续5年评选出50位优秀少年。(记者 姬娜 陶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