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陌生老人送雨伞 感动吴奶奶一家

时间:2019-07-05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老人想对好心人说声谢谢 记者 王晓峰 摄

  大雨中陌生人递来的一把伞,温暖了71岁吴奶奶的心,也成为她这段时间以来的一块心病。一周时间过去了,她无时无刻不在想着寻找这位好心的老人,想对他说一声“谢谢”。

  陌生老人将伞递给她和小孙子

  这一温暖的偶遇,发生在6月26日傍晚7点多。当时,家住西安市新城区幸福中路的吴奶奶,正在送3岁的小孙子去儿子家。

  一老一少下午6点多就出了门。出门前,谁也没料到半路上会突然变了天。“我儿子住在碑林区黄雁村,我在家门口抱着娃上了公交车,没过多久,突然就开始下雨了。”昨天,吴奶奶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当时她没带伞,而这雨,直到自己到站,都没有停的意思,反而越下越大。无奈,她只得将孙子放进推车里护着,硬着头皮下了车。

  “娃当时睡着了,下车后,我看不远处有个饭店,想去那边躲一下,就冒着雨推着娃走。”吴奶奶说,这时,她对面走来一位约70岁的老大爷,她还没反应过来,老人就将一把雨伞塞到她手中。

  “老汉说,你把伞拿着,别把娃淋着了。”吴奶奶说,自己被这意外的一幕搞得有些蒙,只下意识地问了一句“那你怎么办”?老爷子回了句“我就在这附近住,你赶紧把伞拿上走”,就要离开。她追问,“那这伞怎么还”?对方称“就一把伞,不用还”。说完就走远了。其他的信息,她都没来得及问。

  吴奶奶一家想对他道声“谢谢”

  没来得及问这位好心的老人姓甚名谁,住在哪个小区,也没来得及给他说声谢谢,这成了几天来吴奶奶的一块心病。

  为了解开这个心结,这些天,她多次到黄雁村附近打听寻找,均一无所获。“这几天,我把黄雁村附近的几个小区都转遍了,逢人就给人家说老汉的体貌特征,问他们小区有没有这个人。大家都说,小区里住了几百上千人,没有名字,根本找不到。”吴奶奶说,如今自己只能通过媒体来碰碰运气。

  “我老伴听了这个事,也非常感动,十分赞同我找人,给人家道声谢。另外,我们也希望将这份温暖的正能量,继续传递下去。”吴奶奶感叹,如果不是这位好心老人,自己和孙子那天说不定就得感冒生病。这把伞,帮他们遮挡了突如其来的风雨,也让她真切感受到了来自好心人的温暖。

  据吴奶奶描述,这位好心大爷个头挺高,身材瘦削,脸型瘦长,一看就像个知识分子。希望如果有人知晓此事,了解老大爷的相关信息,请尽快联系本报。我们也希望这位好心大爷,如果您看到了这篇报道,也能感受到吴奶奶一家最真诚的谢意。(记者 张晴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