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铜川市委市政府为五名救人学生写推荐信

时间:2019-08-13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苏琳

  8月9日上午,铜川市委、市政府举行了一场简短而又有意义的活动。因勇救落水妇女而成“网红”的铜川矿务局第一中学5名学生,受到邀请与铜川市委书记杨长亚、市长李智远见面座谈。同时,这5名即将步入大学校园的学生,还收到了杨长亚、李智远送来的“珍贵礼物”——三本书和一封即将陪同他们进入大学校园的推荐信。

  今年2月26日中午,铜川矿务局第一中学5名高三学生在放学回家路上,看到一名妇女落入冰冷的河水。紧要关头,他们翻过护栏跳进水中,将落水妇女救起。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赞誉。

  3月初,在北京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杨长亚看到本报报道后,亲笔书写并寄回了6封人代会纪念封,赠予5名救人学生和该校校长蒋生武,以资表扬和鼓励。

  “早就想见见你们了,可又怕耽误你们高三期间的紧张学习,就放到你们收到高考录取通知书后再见面。”在8月9日的座谈会上,杨长亚说:“良好的教育让你们面对险情敢于挺身而出,长期积淀的优秀品质让你们在危急时刻做了应该做的事,这是铜川好人在你们身上的体现。希望你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继续发扬好的品德、好的作风、好的家风、好的校风。”

  为了激励5名学生,铜川市委、市政府委托铜川市教工委给录取他们的高校,分别写了一封推荐信,希望他们能够在新的环境中传播更多的正能量。信中写道:“该同学助人扶危、不求回报的品格和英勇无畏、谦逊低调的精神,体现了新时代学生的精神风貌,值得我们大力弘扬和广泛的传播。学校教育就像接力棒,我们衷心地感谢贵校给这个坚强勇敢、乐于助人的孩子以深造的机会……”

  面对铜川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关心和祝福,救人学生谢鹏辉的妈妈告诉记者:“真没想到,事情都过去这么久了,市委、市政府还惦记着我们的孩子。”

  座谈会上,李智远还嘱咐5名学生:“进入大学校园后,要继续展示铜川人的风采,展示铜川矿务局第一中学的风采,展示家庭和个人激昂的青春风采。希望你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走得更加坚实,更精彩。也希望你们把大家的重视和关注转变成学习进步、学习报国的正能量。”(记者 杨光 霍海澎)